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网
公共服务平台 电子交易平台 行政监督平台
无障碍 | 长者浏览模式 |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日天气:
老版网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党风 >> 党风廉政建设
 
立足监督 忠诚履职 为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信息时间: 2022-04-21 09:14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过去的一年,派驻纪检组纪委监委和中心组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社会关切的重点问题,立足监督,忠诚履职,不断完善监督工作内容和方式创新工作机制,为中心“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2022年,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国家重大战略和中央、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十一届自治区纪委二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持续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不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不断推进公共交易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向高质量发展。

一、高度重视,持续深化政治监督

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把对“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疫情防控、维护公平正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内容,督促推动党组自觉同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完善政治责任清单。中心党组、纪检组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主体和主要推动者,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抓住重点、盯住难点,纪检组要建立完善政治监督台账,常态化开展精确对账、精准督账,通过参加党组会、周例会、日常谈话、检查抽查、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工作,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确保各项决策部署的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围绕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突出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推动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依规依法履职用权。深入细致做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严把政治关和廉洁关,匡正选人用人风气。

二、始终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推进案件查办规范化

一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入贯彻“两个零容忍”重要要求,紧盯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及群众投诉多、反映大或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的党员和监察对象,切实让红脸出汗、抓早抓小成为常态。二是狠抓案件查办工作,在案件查办的力度、维度、强度上下功夫,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提高工作水平,规避办案风险,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三是精准把握政策策略,充分运用“四种形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实事求是、分类施策,规范化推进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和打击诬告陷害工作,常态化做好被问责和受处分干部跟踪回访教育,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作用。四是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以更高站位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

三、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

紧紧扭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变种,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交叉互查等方式,坚决纠治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酒桌文化”“饭局文化”等不良风气,坚决遏制公款消费现象,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常态化开展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扎实开展基层社会治理专项监督行动,清查彻查基层干部“微腐败”问题。持续开展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集中解决好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损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坚决查处扰乱交易工作秩序、私自干预招投标结果等行为,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公平公正、安全稳定运行。《内蒙古自治区以更优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行动方案》中涉及我市招标投标的重点任务10项,《鄂尔多斯市对标先进建设最优营商环境行动方案(500条)》中涉及市本级招标投标的重点任务27项,着力推动37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有效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规范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行为,推动以上率下、严格执行相关规定。

同志们,公共资源交易关系民生,社会关注,群众期盼,让我们在市委、市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心党组的科学管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同时打造一支担当作为、忠诚履职的交易服务干部队伍,为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事业营造风清气正的高质量发展环境!

                         派驻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纪检组

                               2022年4月20日

  
附件:
暂无附件
 
鄂尔多斯公共资源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