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网
公共服务平台 电子交易平台 行政监督平台
无障碍 | 长者浏览模式 |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日天气:
老版网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3年报告


【信息时间: 2014-03-21 10:0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的相关要求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公开交易活动情况共3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http://www.ordosggzyjy.org.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办公室信息科联系(地址:康巴什新区湖滨路交易中心大楼(原东吴铁路大楼),邮编:017200,电话:8398619,电子邮箱:731304603@qq.com)。

  一、概述

  2012年市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办公室在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中本着“公开、公平、公正、诚实信用”的原则开展工作,市领导多次作出指示,对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运作机制、工作机构和主要职能、进场范围、工作步骤和时限要求、工作要求和内容等七个方面作了明确要求,并对各相关单位工作责任进行分解,将工作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中心对全市范围内的工程建设招投标、政府采购、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等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进行进场交易。现将2012年的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建立公开透明的工作机制,有利于公共资源交易的市场化。我办将公共资源交易的各个关键环节向社会最大限度予以公开。

(一)是公开服务承诺。将党风廉政建设、机关效能建设等方面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过错追究制、服务承诺制,始终坚持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以群众满意为第一要求,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公开交易信息。将全市各类公共资源交易的条件、范围、资质、交易结果等信息在国家和自治区指定的媒介上发布,同时在鄂尔多斯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免费发布和公示。目前,各旗区交易中心已建成网站,统一链接到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旗区交易信息可在两级交易网站同步发布。市交易中心网站点击量突破630余万次,日均点击量近万次。公共资源交易网被评为优秀网站及特色栏目网站。

(三)是建立投标企业会员信息库。我们将前来投标的企业免费发展为会员,通过对会员的电子化管理,简化工作流程,强化市场竞争。目前,已录会员1625家。

(四)是公开开标程序。纸质开标须在纪检部门、公管办、行业主管部门、投标人的监督下核查标书密封情况、启封标书、唱标。电子开标须投标人、招标人在开标现场双重解密后,公布投标人名称、报价及其他相关内容。

(五)是公开中标结果。投标结束后,我们在规定时间内将预中标人在公共资源交易网等法定媒介上予以公布。

(六)是公开项目信息。通过整合项目前期(包括立项、规划、土地、环评等)、交易过程、合同及工程进度、付款计划、项目变更等信息,建立一套完整的项目综合信息数据库,实现对各项目全程动态监管、预警纠错、统计分析等功能。对同一项目承担相同施工(服务)任务的不同企业和不同标段,按工程进度比例支付资金,资金到位、资金拨付等情况及时公示。

(七)是公开煤炭资源信息。建立矿产资源信息系统,记录和公示煤炭资源交易过程和变更信息,实现煤炭资源信息查询和统计服务功能,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全面、有效的矿产资源信息。

三、公开交易情况

2013年,市交易平台共组织各类交易活动849次,进场交易总额288.43亿元。其中,建设工程招投标357次,进场交易总投资额为256.83亿元,中标总金额为250.11亿元,累计节约资金6.72亿元,节约率为2.61%;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434次,中标总金额为6.70亿元,节约资金1.1亿元,节约率为14.07%;组织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活动49次,挂牌成交210宗土地,成交总面积1.16万亩,成交总价21.28亿元,增值资金1.36亿元;办理矿业权交易活动6次,挂牌成交13宗标的,成交总价为65.14万元;组织产权交易3次,成交总金额2.51亿元。

  (编发: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办公室)

 

  
附件:
暂无附件
 
鄂尔多斯公共资源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