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网
公共服务平台 电子交易平台 行政监督平台
无障碍 | 长者浏览模式 |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日天气:
老版网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1年报告


【信息时间: 2012-01-20 10:0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于20116月成立,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自成立以来我单位积极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公共资源交易重大政策措施和群众关切事项,拓展公开渠道,深化公开内容,提升服务水平,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信息公开工作,较好地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于公共资源交易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促进公共资源交易依法行政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为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具体做法
结合工作实际,我单位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统一信息发布的精神,贯彻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并派遣工作人员赴南京、合肥等地考察学习,借鉴“合肥模式”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将建设工程、政府采购、土地交易、产权交易等信息发布工作环节作为深化交易信息公开、加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的重点,聘请专业的招投标网站设计公司认真分析在信息发布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和制度建立等多方面查找薄弱环节,实行信息发布全流程网络留痕,认真制定防范措施和内部监控办法。全面公开办事流程、岗位职责、开标场所安排、招投标政策法规、以及公共资源交易知识等。充分利用电子办公系统和门户网站提高公共查询服务水平,提供在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中的信息公告、更正补充、中标结果等相关信息的公开查询。
二、取得了成效
截止2011年底我公共资源交易网站共发布信息888条,其中政府采购类信352条,建设工程类信息324条,土地交易类信息27条,共计交易信息703条,浏览人次170123次,通过政府采购、建设工程、土地交易、产权交易等各类扩展信息公开的受众面,有效地规范了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管理,使信息建设得到进一步完善。交易信息的统一发布,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信息公开分散,不均衡的问题,能够让交易各方平等,快捷的获取信息。
三、存在的不足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不足。主要有:(1) 认识不够到位。认为公开就是公布,公布了也就完事了,对信息发布后反馈来的意见重视不够、研究不够,(2) 门户网站需要提高信息发布效率,由于网站刚搭建不久有些功能还不完善,有时会对信息发布的效率产生影响。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认真研究,切实解决,让社会公众更加便捷地获取所需政府信息。不断把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工作推向深入,引领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更上新台阶。
                                                                               
                                                                                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办公室
                                                                                             二〇一二年一月二十日
  
附件:
暂无附件
 
鄂尔多斯公共资源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