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网
公共服务平台 电子交易平台 行政监督平台
无障碍 | 长者浏览模式 |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日天气:
老版网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审价科
 
工程预算下的建筑工程造价控制策略


【信息时间: 2019-09-06 07:5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1)有利于建筑工程的前期设计工作。建筑工程的设计环节十分重要,直接影响着整个建筑工程的质量。造价工作人员在计算建筑工程工程量时,需要根据设计方案进行计算,并对建筑工程的直接成本和间接成本进行测算。如果测量结果显示该工程预算与工程投资资金情况存在较大的偏差,便调整原来的设计方案,并根据调整后的设计图纸对工程造价重新进行测算,直到符合实际情况。如果建筑工程预算与工程投资情况基本吻合,可以根据设计图纸合理分配人力和财力。建筑工程预算工作能够为设计工作及工程投资方提供参考,在工程施工之前确定一套符合资金需求的设计方案,能有效避免后续施工过程中不必要的设计变更导致的资源浪费和施工成本增加。

(2)有利于控制建筑工程的成本。无论是何种工程,都需要进行成本控制,做好成本控制工作,可以确保资源使用效率达到最大化,因此,成本控制是一项不容忽视的重要工作;而做好建筑工程的预算管理工作,能够有效保障建筑工程资源的合理配置。工程预算能够有效控制整个施工中各个环节的资金流动,包括人工费用、设备费用和材料费用等。在施工过程中有针对性的投入资金,对资金进行严格管理,保证建筑工程的工程质量,节约工程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3)提高工程造价控制的科学性。将工程造价控制的起点设置为工程预算工作,通过进行工程预算编制工作,以及对工程预算书的审核,继而制定工程投资计划,确保建筑工程的合同签订有据可依。同时,在工程施工过程中建筑材料、设备买进以及人力的投入等环节也能确保有据可依,从而加强建筑工程造价控制的科学性。

  
附件:
暂无附件
 
鄂尔多斯公共资源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