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网
公共服务平台 电子交易平台 行政监督平台
无障碍 | 长者浏览模式 |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日天气:
老版网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台动态
 
呼伦贝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来我中心考察交流工作


【信息时间: 2023-02-08 18:12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疫后春来,百舸争流,千帆竞发。2月7日,呼伦贝尔市一个考察团经过千里奔波,来到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要当好自治区经济发展的“顶梁柱”“排头兵”,连续三年在全区营商环境测评中位居第一,还放出“狠话”,要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

“那咱就去亲眼看看鄂尔多斯的营商环境!”

该考察团以呼伦贝尔市政务服务局党组成员、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王全安带队,因此直奔同行兄弟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苏智雄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政府采购标准化评标区,评标区内配备有评标室、质证室、见证室、活动室、餐厅和专家休息室等区域,考察团重点参观了远程异地评标室。作为内蒙古自治区首家开展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的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具备跨省市、跨盟市、跨区县远程异地评标的功能,充分共享全国、全区、全市优质专家资源,最大程度避免“熟人效应”,降低“围串标”风险,提高采购效率,也维护了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市场环境,有效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截至目前,全市范围内远程异地评标已实现常态化。2022年,全市共组织开展政府采购各类交易135次,其中跨省(区)1个,跨盟市2个,市旗(区)间69个;共组织开展建设工程各类交易759次,其中跨省(区)5个,跨盟市53个,市旗(区)间463个。



不见面开标直播大厅,考察团通过一块直播屏幕看到,不同于以往熙熙攘攘的开标场景,直播大厅内只有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全国各地的投标企业代表远程在线登录、签到、解密,以语音或文字式全程在线交流互动,查看确认开标记录信息“不见面开标”真正实现“线下不见面,线上面对面”,有效缓解鄂尔多斯市交易开标场所压力,减轻投标企业交易成本,有效防范相互串通投标行为。自在全区率先开通运行“不见面开标”系统以来,已为3600多个项目、7万多家市场主体节约交易成本2.8亿多元。

考察团还参观了电子见证室,在讲解员的介绍和演示下可以看到,开评标过程中,工作人员可通过数字见证系统随时对异常情况进行见证记录,有效规避与评委接触的隐患

“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管理服务理念、智慧化平台建设、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等方面的做法都走在了全区乃至全国前列,这无疑是优化营商环境最直接、最重要的方面,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全面借鉴!”考察团表示,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推动远程异地评标及全流程电子化工作等方面能有紧密合作,共同努力为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苏智雄期望兄弟盟市之间相互学习、互通有无,形成共享机制,总结分享亮点工作和经验做法,加强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深度合作,全面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水平,努力创建鄂尔多斯“暖城阳光交易”极优服务品牌,携手打造聚商气拢人气的良好环境,为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而并肩奋斗。

  
附件:
暂无附件
 
鄂尔多斯公共资源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