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网
公共服务平台 电子交易平台 行政监督平台
无障碍 | 长者浏览模式 |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日天气:
老版网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台动态
 
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旗分中心首次联合“牵手”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信息时间: 2022-12-14 11:5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7日,“准格尔旗暖水集运站建设项目”顺利完成评标活动,这是我市首次采用市本级、旗区分中心、其他省市三平台联合的方式完成“远程异地跨省评标”项目。本次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共由9名评标专家组成,其中3名土建、造价方面专家在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场参与评标,3名招标人代表在准格尔旗分中心副场,另外3名铁路方面专家在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场,主副场评标专家通过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在线评标、系统自动汇总、云签确认评标报告,历时近9个小时,于当日晚23:40分顺利完成评标工作。



图一 市本级主场通过数字见证系统见证评标过程


    这次跨省远程“牵手”合作,是加快鄂尔多斯市远程异地评标驶入常态化发展“快车道”,将进一步扩大不同省市之间各级交易平台交流合作和优质专家资源共享共用,夯实公共资源交易区域协作基础,为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基础支撑。




图二 跨省副场—湖北省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评标现场


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法》(内政办发〔2022〕8号)《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规程》(内公资发〔2022〕21号)《鄂尔多斯市对标先进建设最优营商环境行动方案 (500条)》(鄂党办发〔2022]5号)等文件要求,积极推进全市远程异地评标模式常态化开展,稳步推行跨盟市、跨省远程异地评标,累计完成了市旗区远程评标34项,跨盟市远程评标41项,跨省远程评标4项。尤其是为有效应对各旗区评标专家资源有限的问题,鄂尔多斯市依托市旗一体化交易平台的优势,自2020年以来各旗区分中心实现了100%常态化远程评标,该模式通过理念创新、系统优化,创新实现市域内远程异地评标多“副场”随机定、评标专家就近场所参与评标、数字见证交易全过程等举措,全面提升了平台交易承载能力,有效防范了围标串标风险,有力维护了交易秩序的公平公正。




图三 监管部门在准格尔旗分中心副场见证评标过程


    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稳步推进全市远程异地工作的规范化、高效化、常态化运行,为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营造更加公平公正、阳光高效的交易环境。


  
附件:
暂无附件
 
鄂尔多斯公共资源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