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网
公共服务平台 电子交易平台 行政监督平台
无障碍 | 长者浏览模式 |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日天气:
老版网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党风 >> 党务公开
 
【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东胜区康和社区鄂尔多斯蒙藏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时间: 2021-09-23 09:13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8日,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机关支部、东胜区分中心支部部分在家党员干部联合鄂尔多斯蒙藏医院医疗专家教授深入结对社区—东胜区康和社区,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中心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主任张建钧同志、党组成员、副主任康宁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族团结一家亲

正值民族团结宣传月,全体党员干部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出发点。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党员“户口本”服务,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宣传月”专题活动,现场为群众发放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册、蒙古语教材及各种宣传品3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社区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康义诊暖民心

活动中,特邀鄂尔多斯蒙藏医院医疗专家教授,现场为社区群众进行了健康义诊,义诊从早上9点持续到中午12点,义诊项目包括测血糖、量血压、把脉问诊、艾灸治疗等,现场治疗7人,出具治疗处方30余份,受益群众70余人,通过健康义诊,进一步增进了党群、干群关系。

              

志愿服务强党性

全体党员身着红色志愿服,为社区居民免费发放了毛巾、水杯、纸巾、扑克、笔记本、口罩等宣传品和防疫用品,党组成员分别带头入户为居民送去了慰问品。同时,结合创城工作,全体党员志愿者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小区卫生大清理,乱停乱放大整顿”行动,对小区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地毯式”清理,对车辆乱停、杂物乱堆等现象进行了文明劝阻和整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党员的党性意识得到进一步淬炼升华。

             

普法宣传进社区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干部化身为“法律讲解员”,结合实际案例,为居民群众宣讲了民法典、婚姻法、物权法、继承法、人格权法、侵权责任法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让参与的群众了解到了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切实强化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在社区营造出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此次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中,共为居民发放各类法律宣传手册200余册、宣传品100余份。

                         

    

                

学史力行,方为学。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正是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业绩实效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全体党员干部定然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韶华,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文/马建军、马彪   图/宝音夫、李磊)


  
附件:
暂无附件
 
鄂尔多斯公共资源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