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网
公共服务平台 电子交易平台 行政监督平台
无障碍 | 长者浏览模式 |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日天气:
老版网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党风 >> 党风廉政建设 >>
 
致全体干部职工的一封信


【信息时间: 2019-04-08 11:4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全体干部职工

大家好!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党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意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但在高压态势之下,仍一些领导干部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的行为,出现庸官、懒官、乖官、巧官的现象。这样的人多了,我们党就会失掉在艰巨复杂的革命、建设、改革考验中形成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变得迟钝、保守甚至麻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严重,最后就会失去最广大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因此,不能任由这一现象滋长,要坚决纠正“四种行为”和“四官”问题,正风肃纪。

“四种行为”的表现形式:

1.有的领导干部有“宁愿少干事,不干事,保证不出事”的想法。有的难以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寻求“挡箭牌”“遮羞布”。个别干部畏首畏尾,对一些棘手问题不敢管,不敢抓。

2.有的领导干部在工作中,不该管的胡乱插手,该管的,乱管一气;有的在其位不谋其政,在其职不履其责,浑浑噩噩;有的干部对工作拈轻怕重。特别是一些接近退休年龄的干部,自我感觉付出了这么多年的心血汗水,该“喘口气、歇歇脚”了,追求安逸舒适,做事打不起精神,进取精神消退。

3.有的领导干部,工作不讲策略,照搬照抄,创新工作意识不强,遇事只讲问题,不谈方法,不会主动化解职责范围内的困难和矛盾,该办的事不办或者不及时办理。

4.有的领导干部工作中见到难题就推,遇到矛盾就躲,上推下卸,当“甩手掌柜”、“大懒小赖”。对问题干部职工不敢抓、不愿管,对工作不愿负责,得过且过

5.有的领导干部不遵守上下班作息制度、请销假制度等,有迟到早退、随意离岗、外出不报备等现象。

“四官”问题的表现形式:

1. 有的领导干部抱着“不做事也不出事”的消极态度,懒政怠治,不思进取,占着位子,混着日子;

2.有的领导干部好像整天忙忙碌碌,但思想不够解放,循规蹈矩、因循守旧,不敢不会突破常规;

3.有的领导干部巧言令色、投机取巧、欺上瞒下,当面说的是一套背后做的又是另一套,被称作“双面人”。

  

全体干部职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是一个窗口单位,你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大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坚决杜绝“四种行为”和“四官”问题,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争做新时代“清风干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力争为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暂无附件
 
鄂尔多斯公共资源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