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网
公共服务平台 电子交易平台 行政监督平台
无障碍 | 长者浏览模式 |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日天气:
老版网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报告


【信息时间: 2016-02-29 16:2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市政府办公厅:

2015年以来,我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和《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的要求,加强领导,统一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以公开、公平、公正、诚实守信为原则,为打造服务型、阳光型政府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落实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

市公管办成立以王凯主任为组长的市公管办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作为常设办事机构,承担指导、推进、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了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落实了工作人员,保障本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做好《要点》和《通知》的宣传学习培训。

《要点》和《通知》颁布以后,我办按照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要求,及时向各旗(县)公管办及交易中心发出通知,要求充分认识贯彻施行《要点》和《通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组织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加强干部对《要点》和《通知》的学习。

(三)打造政府信息公开重要平台。

按照市政府工作要求,我办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置服务窗口,集中受理行政审批和行政事业性收费事项及其他服务事项。按照有关规定,对本单位的行政审批事项逐项编制申报材料标准和审批标准,通过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向社会公开,让行政审批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防止权力寻租和腐败现象的发生。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任务完成情况

一是市级交易平台各类项目信息公开,通过实现网上报名,网络征集投标单位的方式对交易平台各类项目信息进行公开;旗区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软件框架基本搭建完毕,各旗区公共资源交易网上线运行。市旗同步构建起信息在网上公开、资源在网上交易、资金在网上运行、监督在网上实施的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管理新格局。
    二是政府投资项目结算审核实现资金支付公开化。我办对同一项目承担相同施工(服务)任务的不同企业和不同标段,按工程进度比例支付资金,资金到位、资金拨付等情况及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核准付款,截至目前,累计核准付款24.9亿元(民工工资4.2亿元)。此外,我办通过整合项目前期(包括立项、规划、土地、环评等)、交易过程、合同及工程进度、付款计划、项目变更等信息,建立了一套完整的项目综合信息数据库,实现对各项目全程动态监管、预警纠错、统计分析等功能。
    三是加强煤炭等矿产资源信息公开,统一资源信息。针对过去煤炭等矿产资源信息不对称,交易存在偷税漏税等问题,我办建立了矿产资源信息系统,记录和公示煤炭资源交易过程和变更信息,实现煤炭资源信息查询和统计服务功能,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全面、有效的矿产资源信息。近期,我办对我市27块边角煤炭资源进行了出让,从发布公告、报名、报价(竞价)、成交、公示等全部在网上进行,总出让价款5.99亿元。

四是行政权力清单公开情况,我办在收到市审改办梳理行政权力清单的通知后对我办相关行政权力进行了梳理,共梳理行政权力事项3大类44项,已向审改办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并录入行政权力清单系统。

五是各部门预决算公开情况,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及时公开经批准的预算、预算调整、决算和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及报表,并对重要事项作出说明,2015116日将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办公室2015年部门预算、决算及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办公室预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表放置在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网“政务公开”“财务信息公开”栏目内。

六是对各方交易主体信息进行公开,在公共资源交易网对公共资源交易各方主体的名称、经营地址、资质情况等基本信息进行公开,特别是中介机构以名片的形式展示,方便各招标人选择。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到目前止,我办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0条。其中,工作动态类44条,人事类12条,党务信息3条,财务信息2条,年度报告4条,信息公开成绩单1条,媒体视角4条。

(二)公开形式

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网http://www.ordosggzyjy.org.cn//)的“政府公开”公开本单位信息。

四、加强制度建设公开,构筑惩戒防线

一是我办坚决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市委政府制定的公共资源交易法律、法规、政策,研究制定符合我市地区实际的交易制度,对不符合时代发展的办法、规定进行清理,形成制度建设“废、改、立”长效工作机制,各项工作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今年以来,废止了6项,修改了18项,建立了12项。二是不断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办法,充分考虑公共资源交易主体各方需求,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服务为民、阳光高效”的原则,修订或制定公共资源交易业务工作流程,对前来办事的人员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并将工作流程及一次性告知在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进行公开,不断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三是为维护良好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秩序,依据有关规定,对围标、串标等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有效打击了公共资源交易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2015年处理了有围标串标等不良行为的企业11家,对其中1家违法失信行为严重的企业给予了“半年内禁止投标”的处罚。四是为加大公开力度在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开辟办事指南、政策法规、曝光台对以上信息进行公开。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办公室

二○一五年十二月一日

 

 

  
附件:
暂无附件
 
鄂尔多斯公共资源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