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网
公共服务平台 电子交易平台 行政监督平台
无障碍 | 长者浏览模式 |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日天气:
老版网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台动态
 
“三连冠”的流量密码,看这里!


【信息时间: 2023-02-10 15:2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鄂尔多斯在全自治区营商环境评估中拿下“三连冠”,这片创业福地、营商宝地愈加魅力四射,流量十足。

2月9日,由赤峰市政务服务局副局长吴爱彬带队的考察团也冒雪来到鄂尔多斯,想对“三连冠”的流量密码一探究竟。

考察团来到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康宁的陪同下,对“评定分离”、电子见证、中介行为评价及评标专家监管和“双随机、一公开”等工作进行深入考察。



“鄂尔多斯市率先完成内蒙古首个‘评定分离’建设工程招标项目和首个政府采购跨旗区、跨盟市、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等‘四项第一’,为全区公共资源交易事业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创建了标准,提供了示范,树立了典型,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鄂尔多斯模式’,值得我们不远千里前来学习借鉴!”看来考察团对此行也是做足了功课。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鄂尔多斯市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先行先试,超前谋划,积极推动工程建设项目“评定分离”试点工作。与以往的“评定合一”方法相比,“评定分离”具有明显优势:一是有效遏制专家评委的绝对权力,改变了评标委员会直接评标、定标的传统做法;二是有效落实招标人的主体责任,还责还权于招标人,体现了招标人在招标过程中权责对等的原则;三是最大限度满足招标项目需求,实现竞争择优招标,为后续项目顺利实施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了解到这些,考察团成员对此赞叹不已。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鄂尔多斯市评标现场见证服务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在贯彻执行“三方分离”制度的基础上,鄂尔多斯市“数字见证”系统上线运行,在项目评标时中心工作人员不再进入评标室,而是借助电子见证室,通过全过程语音、视频直播来履行见证服务,最大程度避免了与评委直接接触,进一步体现了公平、公正。


   

   考察团表示,此次考察交流收获颇丰,回去后将认真总结考察学习成果,深挖“鄂尔多斯交易模式”的理念内涵,充分借鉴鄂尔多斯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与鄂尔多斯的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全区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附件:
暂无附件
 
鄂尔多斯公共资源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