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网
公共服务平台 电子交易平台 行政监督平台
无障碍 | 长者浏览模式 |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日天气:
老版网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党风 >> 党务公开
 
机关纪委三年工作汇报


【信息时间: 2020-04-14 11:1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机关纪委三年工作汇报

 

同志们:

受市公管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委托,今天在市公管办机关党委、纪委换届大会上,我向全办党员作机关纪委工作报告。

我办机关纪委自2017年成立以来,在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的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28项配套规定和市委21条具体意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协助党组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监督检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和处理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法规的案件紧密结合机关党委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提高队伍的思想意识和综合素质。

、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稳步推进

1.强化“一岗双责”,确保廉洁从政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一是把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穿起来,制定机关纪委监督责任清单,把“一岗双责”履职情况和解决党员的思想作风、学习、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入党员监督的重要责任范围和工作内容。二是加强监督检查,要求行政党支部和综合科对加强机关作风情况日常监督的同时,配合综合科开展“一岗双责”督查。三是严格责任追究,凡发生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规定的行为,都由党组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处分,以维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严肃性,共办理4起纪委监委移交案件。 

 2.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一是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坚持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二是围绕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拟定了我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施方案,用制度管住干部行为,用机制规范权力运行。三是加强监督检查。机关纪委按照机关党委的工作要求,拟定每年的纠正四风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并配合机关党委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3.严格风险防控,健全防腐长效机制。配合机关党委进一步完善我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各科室、各中心在建立“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的基础上,根据党和国家出台的规定政策,继续排查党员领导干部岗位廉政风险,加强对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廉政风险的防控,最大限度地遏止腐败行为的发生。

(二)强化自身队伍建设,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机关纪委自成立以来努力加强干部队伍自身思想建设水平和业务水平。一是组织干部积极参加机关党委组织的各类学习,认真自学和研究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政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方面的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思想水平、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二是努力加强自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机关纪委通过积极参加机关党委组织的各类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和警示教育活动努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密切联系群众,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纪检干部作风建设要求,自机关纪委成立以来,干部队伍未出现违反作风建设的情况

对新一届机关纪委的几点建议

是要充分认识机关纪委工作的重要意义。机关纪委是机关党委党内监督的专责机构是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机关党委开展党内监督、协助党组开展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部门。二是要明确工作职责,机关纪委在市直机关纪工委和机关党委双重领导下开展工作,接受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贯彻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深化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纠正“四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形成有力震慑。三是要加强机关纪委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机关纪委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其他党内法规,做到弄懂、学通”,以过硬的素质、能力、作风,切实做到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

最后,我谨代表本届机关纪委全体委员对各位同志的支持与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

  
附件:
暂无附件
 
鄂尔多斯公共资源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