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网
公共服务平台 电子交易平台 行政监督平台
无障碍 | 长者浏览模式 |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日天气:
老版网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党风 >> 党风廉政建设 >> >>
 
市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办公室县处级领导班子廉政风险防控表


【信息时间: 2019-01-25 14:4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市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办公室县处级领导班子廉政风险防控表

 

思想道德方面

制度机制方面

岗位职责方面

廉政风险点

1、宗旨意识、大局意识不强,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少,不能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为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方面做得不够。

2.“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不强,出现重业务、轻党建思想。

3.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视不够,“学”“做”结合意识不强,让“两学一做”流于形式。

4.政治站位不高,对党的政策、理论等理解不透彻,影响日常工作决策。

5.工作中出现懒政、懈政思想。

6.“四风”问题整改不彻底,官僚主义思想仍然存在。

7.主要领导履行党风廉政“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意识不强。

8.有“急功近利”思想,工作作风不扎实,喜欢做表面文章。

 

1.“八项规定”执行不严格,出现铺张浪费、公车私用、违规吃请等问题。

2.全面从严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机关工作制度执行力不够。

3.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责任分工不明确,出现推诿扯皮现象。

4党风政风监督“3+5”重点工作落实力度不够,出现“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现象,没有进行实质性的督查整改。

5.不能及时制定切合本单位实际的党风廉政建设有关配套制度,使单位存在制度机制欠缺,产生不廉洁行为。

6.对公共资源交易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监督了解不到位。

7.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制定过程中,出现故意不立或少立限制自己条规的现象。

8.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谋私不正当利益。

9.不执行集体议事规则,独断专行,为特定群体谋取利益等问题。

10.在落实《条例》、《准则》等规章制度方面打“擦边球”。

11.不能主动贯彻执行“三重一大”、“五个不直接分管”、“末位表态”等制度。

12.不能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 “带病提拔”干部。

13.对“三务公开”制度监管不到位,出现“暗箱操作”、“灯下黑”等违规违纪行为。

1.利用职务便利参与和干扰正常招投标活动,优亲厚友、损公肥私。

2.在人事管理、干部任用、县处级后备干部推荐、考核、评选等方面不深入基层调查,任人唯亲、谋取私利。

3. 在大额资金的使用或重大项目实施方面,出现未经集体讨论通过,直接拍板的现象。

4. 不按照财务管理制度审核,签字报销超标费用的情形。

5.在精准扶贫工作领域可能出现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资金使用不规范等问题。

6.对容易发生腐败的重点岗位、重点个人监管不严;在违法违纪行为查处中,作人情或收受当事人好处。

 

廉政风险

防范措施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提高为民服务意识,经常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2.始终坚持“一岗双责”制,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不抓党建就是失职”的思想,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以抓好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提质提效。

3.认真落实每周四集中学习例会制度,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4.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5.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廉政谈话制度,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提醒、相互批评、相互鼓励。

6.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党性意识,对照新时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逐条进行自查、整改。

7.制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强化责任意识,明确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分管领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8.认真落实“三严三实”学习教育,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1.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自治区、市出台的配套规定,强化社会监督、自我监督。

2.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扎紧制度的笼子,提升制度执行了,将制度付诸于实际行动。

3.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主体责任清单,层层压紧压实责任。

4. 配合驻市公管办纪检组,积极推进党风政风监督“3+5”专项整治工作,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确保“3+5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5. 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签订责任书,分解细化责任,加强日常监督检查

6.定期听取招标采购项目汇报,不定期抽查项目,对重大项目亲自把关。

7.制度制定要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广泛征求大众意见及建议,以加强管理、推动工作为前提。

8.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9.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规范议事流程,严格议事程序。

10.加强对《条例》《准则》的学习,认真落实相关条款规定,做到不踩纪律底线,不触法律红线。

11.严格落实相关制度要求,以制度压紧压实领导班子集体责任,压紧压实一把手责任。

12.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认真落实“五观察五看”要求,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

13.结合“3+5”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三务公开”制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1.完善业务工作制度,形成制约有效的工作机制。

2.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严格遵守“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严格按党章规定执行;

3.大额度资金使用上,必经领导班子集体讨论通过,并及时面向群众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4.严格落实“一把手五个不直接分管制度”,严格落实财经管理制度,实行任内审计制度。

5.制定《市公管办精准扶贫包联帮扶三年攻坚实施方案》,帮扶工作队制定精准扶贫包联帮扶重点任务清单。成立督查小组,建立督查台帐,强化执纪监督,对违规违纪行为严肃追责。

6.认真落实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完善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配套制度,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

 

  
附件:
暂无附件
 
鄂尔多斯公共资源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