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网
公共服务平台 电子交易平台 行政监督平台
无障碍 | 长者浏览模式 |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日天气:
老版网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时间: 2023-02-21 09:1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2月1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组长王旭平传达了李理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副组长黄塔娜传达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苏智雄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

王旭平在反馈时指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公共资源交易职能职责为主线,在推进平台整合共享、全流程电子化、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率先在全自治区推行“远程异地评标”,先后被评为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机构100强”、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建设先进单位”。同时,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行核心职能推动交易服务质效提升有差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党的组织生活不严格、不规范,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

王旭平提出了4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让党组领导作用发挥更加充分。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党组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围绕核心职能抓好各项工作的组织落实,做好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组织、实施、服务工作,加强对交易数据的分析、挖掘、整合和对数据间的“关联”分析。二是夯实主体责任,让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更有力度。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指导和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加强对财务管理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三是践行职责使命,让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更上水平。要不断完善软硬件服务设施,创新管理思路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模式,强化现场管理、加强评审专家日常管理,促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与相关行政监督部门按照各司其职、互相协调、密切配合的要求形成合力,助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四是压实整改责任,让巡察“后半篇文章”更加扎实。党组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结合巡察发现反馈的问题,深入查找和纠正贯彻落实上的偏差。派驻纪检组要持续跟进、督促整改,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自觉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认真梳理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突出重点,定期听取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党组书记要履行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负总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推动提升整改成效。有关职能部门要综合运用好巡察成果,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推动完善制度,深化标本兼治,实现巡察整改与本职工作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苏智雄表示,市委第三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客观深刻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中心党组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对于巡察反馈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把巡察整改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开创新局面的强大动力,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努力促进党组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促进中心作风进一步转变、促进干部队伍进一步优化、促进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紧紧围绕鄂尔多斯市“三个四”目标任务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年度工作任务,以“五心”服务为目标,牢固树立“创新服务·阳光交易”理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逐步构建智慧交易体系,打造全国最优营商环境,努力创建“暖城阳光交易”极优服务品牌,为鄂尔多斯市当好全区经济发展顶梁柱、排头兵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市委第三巡察组部分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附件:
暂无附件
 
鄂尔多斯公共资源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