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网
公共服务平台 电子交易平台 行政监督平台
无障碍 | 长者浏览模式 |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日天气:
老版网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台动态
 
2024年度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 2024-03-08 11:03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3月7日,2024年度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办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两件大事”,落实自治区“六个工程”,聚焦全市“三个四”工作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和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员全体干部职工锐意改革、创先争优,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表彰了2023年度实绩考核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亮亮传达了李理书记、杜汇良市长和苏翠芳副市长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杜汇良市长在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苏翠芳副市长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现场会暨分管领域集体廉政谈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李少华就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党组成员、副主任康宁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作进一步安排。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丁挨玺回顾总结了2023年工作并就开创新时代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做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市公共资源交易踔厉奋发、行稳致远的一年。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创新服务·阳光交易”的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在“优”服务、“降”成本、“强”改革、“促”规范、“防”风险五个方面聚焦用力,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暖城阳光交易极优服务品牌成色更足、底色更亮。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工作任务繁重、意义深远。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六项工程”和“三个四”工作任务为抓手,锐意改革,创先争优,党的建设要持续加强,营商环境要持续优化,改革创新要不断深化,以全国一流的党的建设引领全国一流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逐步构建“数智交易”体系,为打造“暖城”一流营商环境和闯新路、进前列,继续当好自治区经济发展的顶梁柱、排头兵赋能助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业务提升。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各项工作首位,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实现品牌交易的具体实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思想建设为先导,夯实理论武装基础;以党的组织建设为抓手,提升基层组织能力;以党的作风建设为支撑,营造浓厚工作氛围;以党的纪律建设为根本,切实加强风险防控。要强化创新服务,锚定阳光交易。一是聚焦主业,极优服务,着力提升电子化建设水平、不断加强现场管理、持续降低公共资源交易成本。二是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在深化综合治理、加强诚信建设、严格考评管理、加快推进“应进必进”上下功夫。三是深化改革,创新服务,实现编标数据结构化、评标辅助智能化、评委裁量可视化、评定分离主责化。要强化履职尽责,加强队伍建设。牢固树立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优化考核办法,规范考核流程,切实注重考核结果的运用,全力营造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不断探索学习教育的方法,进一步完善培训教育机制,全面提升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督查问效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定期通报,全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敢打敢拼的干部队伍。

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2024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契机,锐意改革,创先争优,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为实现鄂尔多斯构筑四个世界级产业、建设四个国家典范、打造四个全国一流的目标任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暂无附件
 
鄂尔多斯公共资源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