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网
公共服务平台 电子交易平台 行政监督平台
无障碍 | 长者浏览模式 |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日天气:
老版网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党风 >> 党风廉政建设
 
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信息时间: 2022-04-18 15:0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2022年,中心党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常抓常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平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一)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加强纪律意识,发挥党组领导力。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强化自律意识,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利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会议、学习例会等形式,多种形式、多种途径持续不断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及政治站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一是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切实抓好抓实,把责任制的全面落实贯穿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之中。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实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会议决定的原则,凡“三重一大”事项必须通过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严格执行议事规则。三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制清单化管理制度,持续纠治“四风”,对中心重要工作、重点环节建立长效监管措施,不断完善工作流程、健全规章制度,努力营造工作职责明确、岗位权责清晰的良好工作氛围。四是坚持以上率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格节假日监管,转变作风,开展不定期抽查,使正风肃纪检查常态化。同时,配合派驻纪检组对党员干部进行及时有效的提醒、监督、教育和帮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构建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明确工作思路,谋划党风廉政工作创新。在扎实做好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工作思路,积极借鉴优秀做法,结合工作实际,谋划特色亮点工作。要注重发挥独特优势,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官”、优化营商环境、廉政教育、宣传报道等方面积极主动发声,提炼好做法,唱响好声音,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和工作积极性。

  
附件:
暂无附件
 
鄂尔多斯公共资源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