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网
公共服务平台 电子交易平台 行政监督平台
无障碍 | 长者浏览模式 |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日天气:
老版网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首个“评定分离”建设工程招标项目在我市落地实施


【信息时间: 2022-09-26 17:32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2日,鄂尔多斯市“评定分离”建设工程招标项目启动仪式在康巴什区举行。启动仪式后,康巴什区第二中学扩建工程设计项目在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开标、评标,该项目是我市实施的内蒙古自治区首个“评定分离”试点项目。在建设工程招标投标领域推出“评定分离”重大改革举措,为鄂尔多斯市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助力。



据了解,“评定分离”是指招标人在招标文件中明确评标规则和定标规则,将“评标委员会评标”和“招标人定标”分离成两个独立的环节,评标委员会根据招标文件规定的评标方法和标准,对投标文件的价格、技术、商务等因素给出评审意见,向招标人推荐一定数量、不排序的定标候选人;招标人组建定标委员会,依据评标报告,按照既定的规则程序,从定标候选人中择优确定中标人。“评标结果”不再等于“中标结果”,可以减少评标专家的自由裁量权,打破“专家圈子”现象、“熟人”现象,防范风险,探索出一条切实可行的招标新路径,让评标委员会回归为“专业顾问”角色,突出招标人定标权,择优确定中标企业。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扎实推进建设工程招标投标领域“评定分离”工作,营造更加公平、公正、公开的建筑市场交易环境,不断完善招标投标机制,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促进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
暂无附件
 
鄂尔多斯公共资源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