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当前时间:
今日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达拉特旗 >> 政务公开 >> 预决算公开
 
达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5年决算说明


【信息时间: 2016/10/1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一、部门主要职能职责

根据《鄂尔多斯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达拉特旗招投标中心机构更名并升格的批复》(鄂机编字〔201295号)精神,批准成立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旗直属全额拨款科级事业单位。

根据《达拉特旗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组织机构的通知》(达政发〔201333号)精神,成立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办公室,由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代行相关职能。

旗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办公室是旗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委员会的日常办事机构,负责旗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委员会日常工作,贯彻落实旗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委员会决策事项;组织制定有关交易规则和管理制度;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统一管理,监督交易行为,受理交易投拆。

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旗级公共资源集中交易平台,负责交易项目的全程组织、实施和服务工作;负责为交易各方提供场所和相关政策、法规、技术咨询等服务;为交易各方提供交易场所,为监督部门进场监督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负责交易平台网络建设、管理维护以及信息收集、发布工作;负责交易项目的业务档案整理、数据统计和分析工作;负责评审专家信息库和招标采购代理机构信息库的管理和考核工作;负责配合有关部门处理交易纠纷和争议。

二、单位内部构成

共设有办公室、综合业务室、信息室、法规监察室、建设工程招投标室、政府采购(产权交易)室六个科室。

办公室:负责交易中心的日常事务、对外联络、会务安排及接待工作;负责中心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执行;中心的文秘工作;中心各类公文收发、转办、整理、归档及保密工作;中心财务和财产管理工作;党务、人事、教育及群团组织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综合治理、计划生育、安全生产、普法、信访稳定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综合业务室:负责各类交易项目的受理登记,进场资料审核,下达项目编号和业务通知单;各类交易活动管理制度、办法的制定和执行;交易业务的备案管理和交易数据的整理、统计、分析工作;各类交易业务开、评标场地安排及协调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信息室:负责各类交易信息的发布和管理工作;负责交易中心信息化、办公自动化建设;负责交易中心网络平台的建设、管理、维护以及信息的收集、发布等工作;负责交易中心网络安全工作以及相关信息保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法规监察室:负责各类交易活动依法组织、实施情况的审核工作;负责各类交易活动全过程的跟踪监督和考核工作;负责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研究和宣传工作;负责各项交易管理办法的审核和监管制度的建设;协助有关部门依法查处交易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负责维护交易活动正常交易秩序,协助有关部门调查、处理各类交易纠纷;负责专家信息库和代理机构信息库的建设和管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建设工程招投标室:负责提供建设工程招投标方面业务、政策法规、技术咨询服务;负责对建设工程项目招标公告、招标文件、中标公告等交易文件的规范性和合法性进行核查;负责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交易活动的组织、交易情况记录和现场服务工作;负责交易项目的业务档案整理、数据统计、分析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政府采购(产权交易)室:负责政府采购项目的采购需求确定、采购文件编制、接受供应商报名登记、组织开标、评标等工作;负责政府采购项目的履约验收工作;负责政府采购项目的业务档案整理,数据统计、分析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单位年度预算执行情况

我单位年底收入大于支出,决算数据比预算数据大是因为我单位采购开评标监控系统。

四、2015年决算数据与2014年决算数据对比情况

1、本年收入中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比上年度增加959108.85元是因为新办公场所采购设备支出及工资调资,其他收入比上年度增加20351.05是十个全覆盖工程保证金增加。

2、本年支出中的人员经费比上年度增加138958.28元是因为实行绩效及调资,日常公用经旨增加667789.78是因为新办公场所采购设备。

3、年未结转结余比上年度增加89955.59元是因为还有采购款未付清。

4、固定资产比上年度增加546544元是因为新采购办公设备。

5、年未实有人数比上年度减少3人是三个储备人才。

6、现有公务用车一辆,无因公出国(境)花费。三公经费中的公务接待基本与上年持平,公务运行及维护费比上年增加9100元是因为十个全覆盖下乡频繁所致。

 

 

 

 

 

  
附件:
暂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