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当前时间:
今日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达拉特旗 >> 学习园地 >> 学习园地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在呼举行孙绍骋主持并讲话 王莉霞出席


【信息时间: 2022/11/1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5日至8日,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0次集体学习在呼和浩特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的领导同志和法检“两长”参加。

11月5日至8日,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0次集体学习在呼和浩特举行。

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大家利用两天时间,潜心钻研、深入思考,认真撰写学习体会。集体学习会上,自治区省级领导同志和各盟市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体会、说打算,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思路举措。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应对新挑战、解决新问题的强大动力,更好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孙绍骋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把学习贯彻与谋划今后的工作、与推进正在做的事情紧密联系起来,把想法变成干法、把动员令变成成绩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内蒙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孙绍骋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紧要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体现在一点一滴、一言一行中。要认真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高运用这一重要思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孙绍骋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内蒙古来讲,重中之重是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五大任务。要卡住时间节点、铆足工作劲头,抓住用好各种政策机遇,紧锣密鼓地往前推,切实把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得更加牢固稳固,把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构筑得更加坚不可摧,推动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提高核心竞争力,推动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迈上更高水平,推动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打开新局面。

孙绍骋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组织和动员全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建设好“模范自治区”。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民族工作的部署要求,有形有感有效地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教育引导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更加由衷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奋斗必须发动群众,要改进做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示之以利、予之以惠地宣传教育群众,为群众服务要真心实意,群众有困难及时出现,群众正常生活不打扰,群众自己的事不越俎代庖。凡是涉及群众利益的事情都要给群众一本明白账,关心群众不仅要关心到点上而且态度要好,推动各项建设要积极引导群众参与进来,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办好内蒙古的事情。

孙绍骋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担当作为、敢打敢闯的精气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发扬斗争精神,既要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又要全力消除作风建设中的各种顽疾和陋习。特别是要针对“三多、三少、三慢”问题,着力在规范、精减、提速上下功夫。规范,就是规范职责履行、规范办事规矩、规范权力行使,既不能失职,也不能越权。精减,就是要下决心继续精减文件、精减会议、精减临时机构、精减规范督查检查、减少陪会陪同,严防“文山会海”隐形变异、反弹回潮。提速,就是要做到决策拍板果断、执行落实迅速、谋划工作超前,只争朝夕。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倡导“事不过夜”精神、从省级领导干部带头做起,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做到“我开的会我贯彻、我作的批示我落实、我制定的政策我兑现”,一级带一级,让工作节奏顺畅、工作速度加快、工作质效提升。


                  

信息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附件:
暂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