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当前时间:
今日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达拉特旗 >> 新闻中心 >> 重要通知
 
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办公室关于推行投标保证金选用电子保险保函和系统上线运行的通知


【信息时间: 2019/11/2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办公室

 

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办公室

关于推行投标保证金选用电子保险

保函和系统上线运行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改委《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函〔2019〕41号)文件精神,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加快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实行工程担保制度的指导意见》(建市〔2019〕68号)等文件要求,为进一步降低投标单位投标成本,提高交易效率,加快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建设,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举措,我平台在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推行投标保证金选用电子保险保函方式递交,并上线运行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金融服务平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和时间

2019年11月20日起,对进入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工程建设项目,投标保证金可以选用电子保险保函方式递交,电子保险保函与投标保证金具有同等效力。

二、适用原则

要求“一标段一保单”,保单须针对具体项目的具体标段,保单支付时间须为所投项目保证金到账截止时间之前,保单有效期应与投标有效期一致。

投标单位按自愿原则在投标截止前购买电子保险保函。

电子保险保函的购买情况在投标截止之前为加密状态,投标单位可下载打印加密纸质凭证放入投标文件中,开标时电子保险保函自动解密进行现场公示并接受监督。

三、操作流程

投标人登录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金融服务平台,选择对应项目标段点击【立即申请】,填写相关投保信息,点击【立即投保】。

系统审核通过后,点击【确定付款】,跳转支付页面选择支付方式,支付成功后,系统反馈投保成功通知。

在开标前可点击【下载保单】下载打印加密纸质凭证。在开标后,用户可在【用户中心】选择电子保函,根据对应的标段信息点击【查看】,进入订单详情页后,点击【下载保单】下载解密保单、保函。

四、注意事项

有相关业务需求的交易主体请仔细阅读以下附件,如需咨询,请拨打咨询服务电话:400-800-5100。

                       

           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办公室

            2019年11月20日

 

 

 

附件: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保险保函(投标人)操作手册

 



 

 

 



 

 

  
附件:
暂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