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胜区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东胜区分中心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信息时间: 2021/7/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2021年上半年,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正确领导下,我中心积极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标准化、智能化建设各项工作,现将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2021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一)交易情况

东胜区分中心严格执行全流程电子化、标准化服务要求,有效的完成了建设工程、政府采购、产权交易项目业务受理、数据统计、开评标等各环节网上办公,交易档案管理无纸化等工作。20211-6月份,东胜区中心累计受理业务50项,完成评审37项,进场交易总额100441.61元,中标(成交)金额96062.81万元,节约资金4389.03万元,节约率4.57%。其中,组织建设工程招投标3配合其他旗区开展远程异地评标25次,控制价2986.44万元中标价2792.83万元,节约资金193.61万元,节约率6.48%;组织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30次,预算价88502.02万元,成交价84306.59万元,节约资金4195.42万元,节约率4.74%;组织产权交易项目4项,评估价8953.15万元,成交价8962.89万元,溢价为9.74万元

(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2021年以来,中心召开2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部署会,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优化办事流程,规范交易行为。

1.严格贯彻落实市区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是与市级同步软件应用,凡是能实现网上办理的事项,不再设置现场办理。二继续推行电子保险保函的使用,2021年共有147家企业使用保险保函,切实减轻投标企业负担。三是今年以来我中心所有建设工程项目均取消招标文件工本费,共为202家企业节约成本16.16万元。四是取消400万元以下政府采购项目投标保证金 ,约为318家供应商释放资金64.49万元。

2.助推地方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提档升级。一是参与建设东胜区优化营商环境大数据平台工作,积极承担起招标投标指标的牵头单位职责,通过梳理,根据实际情况重新确定配合部门及赋分权重。二是入驻东胜区“蒙企通”民营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为投标企业、供应商提供政策咨询、诉求解决等服务,有效打通与企业的沟通渠道。

(三)打造“以内部监督,促规范发展”品牌。通过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各岗位权力清单及负面清单、细化内部督查工作清单、建立内部督查工作台账等措施,全面加强内部监督管理,推动构建严密的自我监督体系。

(四)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

1.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根据市交易中心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我中心购买指定学习书目60余册集中学习20余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重要精神举办一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观看党史教育影视片全体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和学习感言40余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党史知识阶段性理论测试3次,40余人参与了测试组织干部13人,去准格尔旗大口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年初重新梳理了廉政风险点,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片1次,督促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

2.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及时报送网络舆情信息、党建信息,中心党员参加“学习强国”学习率达100%。通过政策解读、谈心谈话等形式,主动做好统编教材及民族团结工作热点敏感问题的舆论引导教育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班,集中观看了纪录片《统编教材》1-5集,支部书记结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党员干部讲了专题党课同时加强对中心门户网站、微信群等意识形态网络阵地建设,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二、2021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下半年,东胜区中心将继续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持续打造标准化服务型交易平台。

(一)以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创新机关党建工作的载体,丰富党建工作内容,结合业务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开展党建活动,积极突出“政治性、针对性、有效性”。

(二)做优服务,推进平台标准化建设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全面提高东胜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服务水平,继续完善信息化建设硬件提升工作,积极打造电子见证室,最大限度减少工作人员与评标人员的接触,做到少接触、零接触

加大力度,进一步完善硬件升级。一是更换监控室LED显示屏,添置专家活动室运动器械。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计划打造九楼办公区域宣传栏和党建文化墙,升级改造党建活动室和工会之家等。

  
附件:
暂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