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胜区 >> 新闻中心 >> 平台动态
 
以“见证”为抓手,织密现场监督“网”


【信息时间: 2023/5/1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0日,东胜区万正路西辅路(万正路-规划支路)道路及配套基础设施改造项目首次使用数字见证室全环节“智能双见证”下顺利完成交易全覆盖视频监控、拾音设备、IP智能电话对讲、人脸识别、电子储物、“三方分离”等信息化手段的运用,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见证工作由“人盯人”迈入“智能见证”,标志着东胜区分中心公共资源交易进入全过程“数字见证”新时代。

为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纵深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公平、公正2022年以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东胜区分中心围绕“评审独立公正,在线监督省力、沟通及时顺畅、见证协调高效”为目标,积极利用信息技术手段,精心打造进场项目独立评审环境,搭建数字见证室,改造“三方分离”评标室,在评标区和电子见证室全部配备了智能语音IP电话,视频传输系统及监控摄像头。中心工作人员全程在见证室通过实时视频监控,远程关注开评标现场情况,评审专家遇到电脑系统故障、签章故障等问题时,可直接通过智能语音IP电话上一对一解决问题,将中心工作人员退出评标现场新机制落到实处,降低对评审专家人为干预的概率,做到零接触、真公平。


数字见证室的启进一步促进了进场项目公开化、公正化、透明化,以及时、有效、优质的现场服务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为抓手补短板,维护了良好的公共资源交易现场秩序,保障进场项目交易阳光、透明、高效、便捷。

    下一步,东胜区分中心将进一步探索通过电子交易平台和在线监督系统实现开评标区域与数字监督见证互联互通,有效提升见证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增强廉洁风险防控能力,助力“阳光交易”再提升。

  
附件:
暂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