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老版网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鄂托克旗 >> 新闻中心 >> 平台动态
 
创新评标方式 践行“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理念


【信息时间: 2017/8/2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2017年8月25日,我中心进行首次建设工程异地远程评标,鄂托克旗和康巴什两地的5名评标专家通过鄂尔多斯市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对鄂托克旗苏米图苏木现代生态肉羊养殖户工程项目进行评标。

  10时30分,随机抽取的评标专家通过CA锁分别在两地的评标室准时登录鄂尔多斯市远程评标系统,并依托音视频对话系统进行项目评。随着各评标专家依次完成对评标报告的签名确认,本次远程评标顺利结束,评标历时4小时。这是我中心首个成功实现异地远程评标的项目,标志着我中心已完全具备远程异地评标能力。

  异地远程评标的模式有效解决旗区优质评标专家资源不足的问题,同时减少了评标专家的车马劳顿,节约了经费及时间;异地远程评标由异地专家在异地对电子投标文件进行评审,将评标专家和投标人、招标人在地域上进行了隔离,同时扩大了专家抽取的随机性,杜绝了专家在接送、食宿过程中可能受到的干扰,可有效防止招标人、投标人和评标专家之间的串通,确保评标过程的客观公正。

  网上远程异地评标作为一种创新的评标方式,是对传统人工评标方式的革新,通过网络技术连接评标系统电脑终端,使评标更为高效、经济、安全、快捷,为践行“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的理念迈出坚实一步。

  
附件:
暂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