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鄂托克前旗 >> 党建党风 >> 党务公开
 
旗交易中心四项举措激发机关党建活力


【信息时间: 2018/9/2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鄂前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着力突出党建工作统领地位,狠抓责任落实,规范组织建设,提升党员意识,激发党建新活力。

  一是抓实党建责任,突出党建统领作用。从严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注重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定期召开支委会研究党支部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工作规则,持续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能推动党建工作与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全面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二是抓好思想教育,夯实理想信念根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领导带头讲理论、党员深刻谈体会等多种形式,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深悟透;开展学先进活动,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仰、干事创业。举办“学习新党章,践行十九大”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诗歌诵读等方式,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效果,提升党性修养。目前,组织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美化环境靠大家,青春志愿我先行等主题党日活动7次。

  三是抓紧监督管理,加强反腐倡廉工作。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加强党章党规的学习,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抓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知识测试等活动,夯实机关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维底线。

四是抓牢服务建设,提升队伍服务能力。认真对照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推进公共资源配置”、“不断提高公共资源使用效益”的新部署、新要求,找差距,补短板,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由市公管办举办的全市公共资源交易2018年度业务工作培训会”,开展了2次业务知识培训,通过培训使中心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知识有了全面提升,为进一步打造一支业务过硬、服务优良、工作高效的专业队伍奠定了良好基础。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彰显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鄂前旗交易中心)

 

 

 

  
附件:
暂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