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老版网站入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杭锦旗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阻疫不阻爱 温暖助成长


【信息时间: 2022/12/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杭锦旗分中心

抗疫期间助力包联区域未成年人、老年人身心健康

 

连日来,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杭锦旗分中心在抓实包联的三门市(平房区)1-12栋,联社小区及迎街底商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大了对包联区域未成年人、老年人尤其是因疫情影响留守在家的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关爱力度,疫情之下,一“面”之隔,是抗疫战士亦是暖心大白。

一是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做实摸排工作不漏一人。网格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每天及时掌握户子疫情期间动态情况,准确掌握未成年人和老年人信息,并将群众反映的问题统计汇总,制定解决办法。由于时间冲突,全民核酸期间,网格员与小区居民沟通协调,让上网课学生优先做核酸,保证学生网课、核酸两不误;对于疫情影响留守在家的未成年人,和子女外出务工的老年人,由网格员负责通知到位,保证核酸检测不漏一人,牢固网格员和家长“两点一线”联系,及时掌握在家未成年人疫情期间身心健康状况,第一时间发现困难解决问题。

二是情融蔬菜包杭锦旗分中心包联区域特殊、复杂,有平房、小区、底商,平房区老人居多,购物买菜成为困难,分中心值班人员,随时为有需要的人准备着,这段时间,值班人员每天将预留的爱心蔬菜包留守在家的未成年人以及老人送上门,即使父母子女不在身边,让孩子和老人依然能感受到关心与被爱护。

寒冬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黑夜遮蔽不住黎明的曙光,在抗疫的这条路上,爱与温暖不会冷眼旁观,相信在全社会的同心协力下,我们终将共克时艰,取得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附件:
暂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