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乌审旗 >> 政务公开 >> 年度报告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报送2012年工作要点的报告


【信息时间: 2012/3/2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2012年,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紧紧围绕旗委十四届四次全委会的总体目标和工作部署,按照完善、创新、提高的工作思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提升队伍素质、加强内部管理、优化服务载体、创新服务举措、规范交易行为,为企业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为发展服务,整体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取得实效。

  一、不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举措

  一是紧紧围绕“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这一主题,不断完善提升交易平台,充分实现招投标规范和效率的有机统一,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二是主动与项目建设单位保持联系、加强沟通,确保招投标顺利进行、如期完成。三是规范各类交易行为,对所有进场交易项目的当事人加强秩序管理,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行业行政主管部门或监管部门反映,确保交易活动公平、公正、规范运行。

  二、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

  一是学习有关地区的先进经验,将服务的每一个环节和主要内容具体化,建立规范服务标准,推行各类交易服务工作程序化、制度化、标准化。二是开展中心场所管理标准化建设,按照服务优化、环境亮化、标志明晰、程序规范要求,突显中心服务环境的整齐、亮化和规范。三是采取多种措施,利用报刊、杂志、网络等多种媒体,加强信息宣传工作,扩大社会影响,提升中心公信力和品牌效应,获取社会各界的理解与支持,并接受社会各界对招投标工作的监督,赢取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不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信息化建设

  一是尽快建立乌审旗公共资源交易网,实现中心网站美观度和实用性的统一,增强网站的吸引力、可读性、亲和力;二是审定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网上服务管理系统建设中政府采购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询价、单一来源采购,实施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国有资产产权转让网上服务管理系统开发;三是对建设工程项目公开招标资格预审、公开招标资格后审、邀请招标的相应项目进行逐个跟踪,发现问题及时修整;四是要认真做好网上服务管理系统维护和网络安全工作,及时发现、研究、解决系统运行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系统;接受监察部门全方位实时监督,初步建成具有我旗特色的数字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

  四、不断强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能力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法规政策和业务技能的学习,支持和鼓励干部职工参与各类专业技术培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完善“一人多岗、一岗多能”机制,切实引导和推动干部职工真正做到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二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防控机制建设,切实把党风廉政工作做实做细,防止腐败行为的发生,多管齐下打造一支业务精湛、服务高效、行为廉洁的服务队伍。三是抓好党支部建设,严格党员管理,完善组织设置,健全组织生活,加强民主集中制,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二0一二年三月二十日

 

 

 

 

  
附件:
暂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