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乌审旗 >> 党建党风 >> 党务公开
 
红色教育,凝聚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磅礴力量


【信息时间: 2023/5/2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提高“主题党日”活动实效,提升党员“模范自治区”荣誉感,切实做好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工作。5月24日,乌审旗分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传承红色文化,助力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集体参观了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共同见证延安精神在草原上的传承,追寻草原儿女齐心向党艰苦奋斗的红色记忆,夯实革命本领。

随后,参观了阳早寒春三边牧场陈列馆,了解来自于大洋彼岸美国的一对夫妻阳早和寒春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为信仰而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鄂托克前旗留下的“感动中国”的红色传奇,在“信仰”石碑前以“如何进一步坚定信念”进行交流讨论,理想信念得到升华。

最后,进行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学,学院老师以《守望相助 团结奋斗 始终如一呵护好“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为题目,向大家讲授了“模范自治区”的由来、内蒙古各民族人民实现国家民族团结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落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重要任务的新思路新方向,增进“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提高党性意识,凝聚共识。

活动还集中观看了安全教育影片《惊天救援》。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共产党人和革命仁人志士对党的忠诚、对信仰的坚定、对信念的坚守,触及并震撼了每名党员的内心。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踏实肯干、任劳任怨精神,以“奶牛精神”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岗位上继续呵护好“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

传承是为了更好的继续,继续是为了更长久地前行……今年以来,我中心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通过成立领导小组,进社区宣讲宣传,研讨交流、“主题党日”活动等,着力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锻造听党话、跟党走的过硬基层党组织,助力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



  
附件:
暂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