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乌审旗 >> 党建党风 >> 党务公开
 
开展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发扬牧区大寨精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时间: 2020/7/24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开展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发扬牧区大寨精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更好的弘扬牧区大寨精神,增强党员干部的理念信心,全面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鄂尔多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生动实践,乌审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伊金霍洛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发扬牧区大寨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乌审召镇牧区大寨体验式生态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开展挑水浇树活动,一起担水浇灌了连日来无雨干旱发黄的树苗,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牧区大寨”精神,营造“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随后,参观“牧区大寨”博物馆一起感受和学习了以宝日勒岱老额吉为首的乌审召人在征服荒沙、建设草原、绿化家园,谱写人进沙退、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壮歌中所形成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改天换地、勇于创新的牧区大寨精神。

“那时候的生活真的好困难啊,在那样贫困的条件下还能如此奋斗,我们的生活真的来之不易呀……”

“记得小时候上学漫天黄沙,出门不见路,回家一身灰……看看如今……”
   在参与活动党员们的感叹声中我们来到了“治沙英雄、植树楷模”-全国劳动模范殷玉珍的治沙基地,参观了乌审旗生态展厅,学习劳模精神。殷玉珍是继宝日勒岱后涌现出的又一个治沙英雄,她用33年的青春年华在毛乌素沙漠种下了7万亩森林,使毛乌素沙漠南部沙区大部分得到治理,治理区的生态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为乌审旗无定河镇当地农牧业的发展创造了有利的环境条件。

在返程途中,还参观了萨拉乌苏“一河三园”展览馆、乌审旗旗委办公旧址,跟随着讲解员倾听红色故事,浏览绿色发展历程。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参与党员干部都会将宝日勒岱额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精神和殷玉珍“自强不息、百折不挠、任劳任怨”的精神带到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奋进的勇气,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凝心聚力、携手共进,为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创新工作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图/文  巴德玛)

  
附件:
暂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