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乌审旗 >> 政务公开 >> 年度报告
 
乌审旗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时间: 2016/3/3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2015年,乌审旗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和《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以及《乌审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加强领导,统一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以公开、公平、公正、守信为原则,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市、旗相关会议精神,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不断提高工作运行透明度,充分保障服务对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力打造服务型、开放型、阳光型高效型交易平台。现将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情况报告如下。

   、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情况 

    (一)2015年,乌审旗公共资源管理办公室在乌审旗公共资源交易网、机构红页、绿色乌审、党建网主动公开工作动态137条。其中,机构职能职责类信息3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政策法规及文件类11条,工作动态类信息23条,财政类信息(包括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7条,年度报告1条,信息公开成绩单1条,其他信息90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15年,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全年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情况。一是建立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网络红页。按照上级要求,我办逐步完善网络红页板块功能,加强网站日常维护,全面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机构红页的服务功能和外宣形象。二是依托旗公共资源交易网、绿色乌审等媒介及时公开各类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2015年,旗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4年,旗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公管办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公开范围有待扩大、公开内容有待细化、公开平台建设有待加强等问题。2016年,我办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扩大财政信息公开范围。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不断扩大交易平台信息公开的范围,加强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与招投标工作、预算审查、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任务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确保工作有效开展。

    (二)建立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常态化轨道,充实和加强力量,在人、财、物上提供保障,积极参加上级有关部门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培训,确保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有效、顺利实施。

 

                              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

                                 2016年3月30日

  
附件:
暂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