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乌审旗 >> 政务公开 >> 年度报告
 
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2015年工作计划


【信息时间: 2015/7/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2015年是我旗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第三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我旗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体制建设的重要一年。今年,我们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旗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和旗委十四届十次全委会确定的中心工作,立足实际,开拓创新,以“专业管理、市场操作、管办分离”为工作目标,全力打造“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竞争有序、监管有力”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为实现“富民强旗,走进前列”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一、重点工作任务方面

 

㈠按照“三重一大”有关规定及《乌审旗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和《乌审旗财政性投融资建设项目工程预决算管理暂行办法》的文件要求,严格把关,要求建设单位切实履行公共资源交易相关审批程序及建设工程的变更程序,全力打造“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竞争有序、监管有力”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㈡进一步完善我旗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监督体制。着重围绕“政府引导市场、市场公开交易、交易规范运作、运作统一监督”的基本思路,进一步理顺、明确、细化“一委一办一中心”的职能职责,使其具有更强的操作性和实效性。

 

㈢以开展比进度、比绩效、比满意的破解难题行动为载体,紧紧围绕“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这一主题,对重大项目招投标“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加强对重点工程、民生工程项目的走访和业务指导,及时提供政策咨询等各类服务,围绕政府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推进和开展,及时与建设单位联系与协调,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要求,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提高工作效率。       

 

㈣规范和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制度。切实完善全旗工程建设项目评标办法、评标专家库管理办法。进一步充实我旗公共资源交易评标专家库,积极与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对接,实现全市专家资源共享。制定量化考核办法,对评标专家实施动态管理。开展评标专家培训活动,提升业务素养,提高评标水平。

 

㈤ 加强对公共资源交易中介机构管理。制定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中介机构管理办法,全面规范中介机构服务行为,提升从业人员素质,提高中介服务水平。认真落实《内蒙古建设市场不良行为记录和公示暂行办法》,构建我旗招投标不良行为记录制度和公示制度,严格招投标市场准入。  

 

㈥协同有关行政部门建立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市场监督管理系统,草拟制定投标企业、中介代理机构的信用考核办法,切实加大对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市场资质挂靠、串标围标、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遏制力度。

 

二、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

 

在旗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旗纪委和旗直机关工委的指导下,认真巩固群众路线学教成果,加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转变工作作风,积极组织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两会精神学习、廉政知识测试、坚持厉行节约等活动。

 

在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方面,我办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以加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为主线,制定工作计划,明确目标任务,创新活动载体,认真组织实施,将党务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按照旗委、政府的安排部署,继续深入开展3+1互助共建活动,主动深入联系点开展调研活动,积极为当地农牧民献计献策,服务他们的生产生活。

 

在廉政建设方面,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自觉按法律办事、按政策办事、按规矩办事,以良好的形象服务社会、取信于民。深入开展公共资源交易管理腐败风险预警防控、廉政文化进机关进家庭活动,抓好干部队伍的廉洁自律。

 

三、“三项工作”方面

 

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计划生育管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按照单位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抓落实的原则,严格按照嘎鲁图镇对驻镇单位“三项”工作考核目标责任状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

 

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方面

 

积极配合旗依法治旗领导小组,根据普法工作安排,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提高干部群众的法律素质,建设行业人员的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决策的意识和能力,工程招投标、预决算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为目标,全面提高工作人员学法、用法,依法行政水平,将普法工作逐步引向深入。在工程建设领域形成依法管理、依法决策和依法办事的良好氛围,为全旗公共资源交易事业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五、其他工作方面

 

深化“六型”(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节约型、廉洁型)机关创建活动,认真做好信访维稳、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业务培训、日常管理等各项工作,努力提高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干部队伍的政治业务素质和专业技术水平。

  
附件:
暂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