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乌审旗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送政策解难题,优环境助发展


【信息时间: 2023/10/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送政策解难题,优环境助发展

                 --乌审旗分中心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服务入园区行动

 

为全面落实全市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服务入园区行动任务,充分发挥旗本级交易平台优势,为园区、企业提供招标采购法律法规和政策方面服务,推进全旗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更加优化。9月27日,乌审旗分中心组织业务骨干进入苏里格经济开发区提供上门服务,与园区建设局有关工作人员、园区部分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

为使入园区行动切实起到应有效果,工作开展的更扎实更有成效,乌审旗分中心前期做了大量工作。一是制作了《鄂尔多斯市2023年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政策汇编》《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配套制度》宣传册。二是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学习,深入研究掌握业务法律法规、政策要求,为入园区咨询服务、讲解相关内容做好准备,切实在招投标领域的难点方面做到解企难、纾企困。三是主动与园区对接,了解园区实际情况及驻园区企业性质、企业经营内容,做到目的性明确针对性强,精准服务有的放矢。

座谈会上,分中心一行就国家、自治区、市、旗鼓励减免政府投资项目投标保证金降低招标投标交易成本切实减轻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最新政策规定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宣传介绍市旗“一体化”交易平台全流程电子化“一网三平台”运行模式、招标投标事宜“一网通办”跨区域“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服务模式、保险保函担保保证金认证方式等创新举措。赠送法律法规宣传册,发放调查问卷征集意见建议,交流园区招投标工作创新举措,做到互学互促。

与会人员对全市交易平台坚持以投标主体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招投标领域改革创新举措,把“为企业轻装上阵再减负”当作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表示肯定,在今后工作中能够学习互鉴补短板交流共享促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附件:
暂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