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乌审旗 >> 新闻中心 >> 重要通知
 
乌审旗顺利完成首个“评定分离”项目


【信息时间: 2023/5/3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化招投标制度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落实招标人主体责任,促进建设工程项目招标投标的公开、公平、公正与择优5月29日下午15时,乌审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招标的“乌审旗嘎鲁图镇汽配城物流园区新建改建市政道路工程项目”在监督小组的监督下,定标委员会通过票决方式从评标委员会推荐的4名定标候选人中确定1名中标人。此举标志着乌审旗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模式开启“新篇章”。

     “评定分离”是鄂尔多斯市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又一新举措,是指招标人按照招标文件确定的定标规则,在评标委员会推荐的中标候选人中自主确定中标人。实施评定分离改革能够有效实现招标人权责对等,体现招标人择优意愿,引导市场主体强化诚信建设,降低交易成本,“评标结果”不在等于“中标结果”,让评审专家回归“参谋”角色,实现招标项目“评优定优”目标。

    自《鄂尔多斯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招投标“评定分离”办法(试行)》出台以来,乌审旗分中心积极与旗住建局等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对接,宣传解读“评定分离”改革重点、操作规程。鼓励项目管理经验丰富的招标人选择项目开展试点。将定标权还与招标人,能有效遏制交易各方主体之间的利益输送链,在促进交易过程规范透明、交易结果公平公正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助推“暖城阳光交易”极优服务品牌。

  
附件:
暂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