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乌审旗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主题党日开在革命圣地延安


【信息时间: 2023/9/2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主题党日开在革命圣地延安

 

金秋九月革命圣地延安蓝天白云晴空万里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和延安精神,打造信念坚定、勇于担当、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公共资源交易铁军。9月13日,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乌审旗分中心党支部、伊金霍洛旗分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为期3天的“重温红色记忆,弘扬延安精神,赓续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800余幅照片、千余件革命文物及场景复原,听党中央在延安时期的英雄事迹,全面感受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领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苦难与辉煌,感悟延安精神的伟大意义,厚植爱国情。

在庄严的党旗下铿锵誓言,引领党员们牢记做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重新坚定自己的信仰,用誓词来检验自己的一言一行。

寻访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分别参观了中共七大会址、中央办公厅旧址、中央书记处礼堂以及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领导人的旧居,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伟大理想、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苦条件下,领导中国革命事业的光辉历程。

走进《再回延安》剧院,通过“行进式”表演观摩一间记忆的博物馆、一簇燎原的星火、一条漫漫的长征路、一面不朽的旗帜,仿佛每个人都成了一个红军战士,亲历红旗班的那段曲折故事和燃烧岁月,深刻感受到可视、可触摸、有温度的‘沉浸式’演出,眼泪禁不住喷涌而出,再一次唤醒党员干部的“红色记忆”。

“张思德同志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站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前,诵读毛泽东同志《为人民服务》,使广大党员深受教育,牢记“为人民服务,永远是党员干部的价值追求和根本准则。”

来到梁家河,参观村史馆,探访知青窑,切身感受习近平总书记7年知青岁月的艰苦奋斗历程。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精神和“要为人民做实事”的真挚情怀。

来到全国首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体平台-延安学习书院,参观阅读空间、“中国梦”展厅、“正圆中国梦”展厅,深刻感受到延安在传承红色基因、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新经济新业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城市人居环境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登上中国革命的精神标识-宝塔山,环视延安全貌,怀念延安岁月,歌颂延安精神。

寻访桥儿沟鲁迅艺术文学院旧址,继承和弘扬抗战时期“鲁艺”师生深入实际,联系群众,不畏艰苦的奋斗精神。     

“延安精神”是共产党人永远的追寻。本次活动通过丰富的视听形式、新颖的教学方式进行,党员干部们用心体悟我们党从出生到壮大的艰辛伟大过程,深刻学习感受了延安精神、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通过学习,参与党员普遍反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更为深刻,进一步理解把握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

星光不负赶路人,重整行装再出发。我们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把延安精神转化为团结奋进的不竭动力,兴务实之风,谋创新之策,促发展之实,写好“暖城阳光交易”新篇章。

 

 

 

 

 

 

 

 

  
附件:
暂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