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乌审旗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互助共建:乌审旗分中心、呼热胡社区党委联合开展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时间: 2023/3/3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任务。3月27日,乌审旗分中心、呼热胡社区党委联合开展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专题宣讲活动


    邀请旗宣讲团讲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为主线,通过“有什么?为什么?怎么干?”,讲述了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由来、发展优势及重要任务等内容,使全体参与人员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深刻领悟牢固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守好民族团结这条主线的深刻意义。

观看《党的二十大代表访谈录》-张军萍:让居民成为美好生活的“合伙人”

     通过大屏幕收看了来自最基层社区的新委员,全国政协委员、闵行区莘庄镇康城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军萍的风采录。中心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党员们感同身受,不由得想起近几年共同抗疫、共同创城的点点滴滴。之后,就如何充分发挥共建优势全面提升社区治理能力、落实完成创城工作任务等内容进行讨论,达成共识。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竞答活动

     题目内容紧紧围绕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两个《条例》,以抢答题的形式进行,全体参与人积极抢答,营造了“以赛促学”“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增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活动现场发放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应知应会常识宣传单、微言宗教知识宣传单60余份。

     通过本次活动,转变传统学习思维,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党员带动作用,变单独讲为多元学,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宣传民族团结政策,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深深扎根于群众心里,党群合力,构建起民族团结进步与基层治理互融互促的发展格局,为推动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不断努力。








  
附件:
暂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