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伊金霍洛旗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综合运用“加减法”,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质效


【信息时间: 2023/11/2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2023年以来,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伊金霍洛旗分中心瞄准营商环境“靶心”,对标市场主体需求,在优化服务、提升质效上多点发力。今年以来,建设工程、政府采购领域完成进场交易项目423项,其中工程建设副场项目202项,政府采购社会代理项目181项,交易额169亿元。

“减负”市场主体。实行“一免一降一退”,分类减免投标保证金,取消工程建设项目中的勘察、设计、监理等服务标段投标保证金的收取,政府集中采购项目没有特殊性的通用类采购项目投标保证金零收取。施工、采购标段投标保证金上限降至招标项目估算价的1%电子保险、担保保函最低费率由4.5‰下调至3‰,电子银行保函最低费率由2‰下调至1‰,单笔最低收费200元;清退历史沉淀保证金,积极梳理历年来滞留的投标保证金,目前为止,没有历史沉淀保证金。

“加力”不见面办理。坚持“能优再优、能简再简、应快尽快、应办尽办”的原则,建立进场交易项目全程“保姆式”服务,最大限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努力做到交易进场“零门槛”、交易过程“零拖延”、交易环节“零障碍”、交易服务“零距离”。依托“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实现“一网通办”,从交易登记、公告发布、下载招标文件、上传投标文件、专家抽取、开标评标、交易见证、结果公示、合同签订、异议投诉、档案管理等环节全流程电子化运行。

“提优”交易效率。一是全面压缩各环节办理时限,进场项目信息发布实行当日办结,招标项目计划、招标(采购)公告、中标候选人公示、中标结果公告等环节即接即办,各类项目实现法定最短时限办结; 二是坚持全天候交易不间断。不断提升交易平台承载能力,对法定工作时间内不能完成的项目,实行“7×24小时”轮班制; 三是靠前服务及时提醒督办。提供项目交易全过程政策咨询、风险提醒、业务指导、全程帮办等综合服务,在业务办理各环节设置时限提醒,督促招标(采购)人、代理机构等及时规范办理。

4e268687cfcfc9ead33a3de182e998d

  
附件:
暂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