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伊金霍洛旗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把好“四关”以档案电子化 助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提质增效


【信息时间: 2023/8/2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伊金霍洛旗分中心严格落实新形势下档案管理工作要求,以档案信息化、数字化为抓手, 把好“四关”,建场所、严管理、抓全程、提效能,积极推进电子化档案工作开展,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提质增效。

建场所,规范档案一体化存储关。中心精心打造电子档案室,配备智能档案密集架、实时刻录机、智能光盘存储柜等设施设备,提高档案管理工作“硬实力”。

严管理,守好档案数字化安全关。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工作责任制,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设立专职档案管理岗,专人管理,专人负责。将传统的纸质档案数字化,力争在9月底实现成立以来档案数字化率达到95%以上,基本实现纸质档案与电子档案“双保险”、“双备份”,有效提升了档案管理的安全系数。

全覆盖,确保档案科学化完整关。业务档案、文书档案和党建档案的收集、鉴别、整理、转递、统计、扫描等日常工作数字化管理,到分管领导、专职馆员两步审核后入档。整个过程,各环节相互配合,协同操作,以流水线方式完成资料的采集、审核工作。

提效能,把好档案常态化服务关。将传统的手动查档转变为远程电脑检索查档,实现全库一键搜索,提升了查档准确率。同时免费为招标主体提供下载、刻录开评标区音视频资料服务,切实提升服务质量。

下一步我中心将持续保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不断提升档案电子化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切实增强档案电子化工作的能动性,积极推动档案工作实现新突破、新发展、新成效。

 

  
附件:
暂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