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伊金霍洛旗 >> 党建党风 >> 党建信息
 
“ 弘扬延安精神 培育优良作风”伊旗、乌审旗分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员活动


【信息时间: 2023/9/1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星光不负赶路人,重整行装再出发。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和延安精神,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勇于担当、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公共资源交易队伍,913——15日,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伊金霍洛旗分中心和乌审旗分中心9月份联合党日活动在革命圣地延安举行。两个分中心共计20名党员及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实境课堂,现场学习。

实地探访、现场教学、互动交流,贯穿了这次历时三天的延安学习。一路走过梁家河、杨家岭革命旧址、宝塔山、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全体人员怀揣着崇敬的心情,探访旧迹、寻找初心、感悟思想、赓续精神,一步步丈量这片革命战士奋斗过的土地,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和意志的淬炼。

走进梁家河,在梁家河村史馆和知青窑洞前,亲身感受习近平总书记7年知青岁月的艰苦奋斗历程。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信念、奋斗精神和“要为人民做实事”的真挚情怀。

走进延安革命纪念馆,听党中央在延安时期的英雄事迹,全面感受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领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苦难与辉煌,感悟延安精神的伟大意义。全体党员在毛泽东同志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的誓言中,为民初心受到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全体人员瞻仰了革命先辈故居,在一排排窑洞、一件件文物和一本本重要的著作前,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彪炳春秋的历史故事,深切体会老一辈革命家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在七大旧址旁,带着对“初心”的追问,认真倾听《新时期的“窑洞对”》现场教学课,了解“窑洞对”的来由,深刻理解延安时期共产党人以民主破解历史周期率的真谛,进一步提高对新时代深入持久开展廉政教育的认识。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全体人员登上中国革命的精神标识——宝塔山,环视延安全貌,怀念延安岁月,感受延安精神和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的伟大。

总结经验,砥砺前行。

一是认真总结,深入思考,切实推动此次学习取得实效。三天的学习丰富而紧凑,无论是在梁家河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还是在延安瞻仰革命旧址、接受现场教育,都引起大家强烈思想共鸣。要在此次学习中深入总结,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灵魂接受洗礼、思想得到升华,推动学习取得实效。

二是铭记历史,发扬光大,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要将延安精神时刻牢记并发扬光大,要深刻感悟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岁月中展现出的伟大精神,从此次学习中汲取精神养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敢于解放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招标主体在招投标活动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奋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现代化。党的二十大谋划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回到延安,回望过往的奋斗路,重温党的历史和伟大的斗争精神,眺望前方的奋进路,牢记延安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附件:
暂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