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伊金霍洛旗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伊金霍洛旗分中心公共资源交易数据分析系统上线运行


【信息时间: 2023/7/24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719日,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伊金霍洛旗分中心“公共资源交易数据分析系统”上线运行,首次将大数据分析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中应用,是集交易项目数据“精准归集、实时更新、海量运算、分析应用”为一体的全能型数据分析应用平台,有效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向电子化、数字化、智能化迈进。

目前,“数据分析系统”汇总了近三年的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及国有产权各类交易项目数据,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对交易数据进行统计、归集并整理,运用分布式处理形成交易数据总览,促使各类交易数据、节约(增值)率、电子保函使用率等相关数据一目了然。交易数据的实时更新,可以动态监测平台的交易运行情况,分析交易效能,为政府宏观经济决策、优化营商环境、规范交易市场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对投诉质疑以及“接诉即办”等数据进行梳理、分析,不断强化交易主体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全面提升投标企业满意度,赋能于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

下一步,我中心将拓展“公共资源交易数据分析系统”功能,利用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开展数据关联比对和数据统计分析,为行政监管提供更加高效的监测预警,为政府决策提供更加科学的大数据支撑,为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便捷的交易服务。

  
附件:
暂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