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今日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准格尔旗 >> 政务公开 >> 年度报告
 
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信息时间: 2016/7/2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上半年,在旗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公管办的精心指导下,我中心始终以服务全旗经济发展大局为宗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较好的完成了各项招投标任务,为推动我旗新常态下经济转型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一)业务开展情况。截至5月底,交易中心累计受理业务207项,组织各类交易活动131次,进场交易总额8.41亿元,中标(成交)金额7.8亿元,节约资金6100万元,节约率8%

——建设工程方面。组织开展招投标107次,进场交易总投资额8.2亿元,中标总金额7.6亿元,节约资金6000万元,节约率8%。其中,组织开展“十个全覆盖”招投标项目99项,进场交易总额6.98亿元,中标金额6.58亿元,为政府节约资金近4000万元。(其中,组织开展房屋建筑、街巷硬化、乡村道路硬化等招投标项目92项,进场交易总额6.19亿元,中标金额5.84亿元,节约资金3500万元;组织开展农、林、牧、水等项目招投标7项,进场交易总额7929.25万元,中标金额7451.67万元,节约资金477.58万元。)。  

——政府采购方面。组织开展招投标24次,预算金额2271.01万元,中标总额2094.69万元,节约资金176.32万元,节约率8%

各项招投标依法有序进行,没有引起大的质疑和投诉,较好地维护了交易各方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交易平台整合建立情况。按照自治区文件要求,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将于6月底前,完成整合建立工作,实现市、旗交易平台一体化管理。我中心积极配合市公管办,按照具体实施方案,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目前,人事上划事宜已同市编办、旗编办、市公管办进行对接,各项摸底工作已统计上报,前期工作基本就绪。在推进电子招投标平台建设方面,现网上报名软件已安装,正逐步推进网上报名工作。

(三)包村扶贫工作落实情况。按照“千名党员下基层”活动要求。2013年起,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结对帮扶沙圪堵镇寨子塔村。截至目前,已累计为包扶村投入帮扶资金18万元,联系部分爱心企业为村内捐助资金及办公用品合计7万元,协助村内建成集文化室、卫生室、便民小超市为一体的多功能村级办公阵地;同时,协调旗内“一事一议”项目,为村内争取到27万元专项资金,用于集中居住点居民饮水工程建设,解决了村民长期饮水困难问题。另外,在党员结对帮扶社区活动中,为兴隆街道鑫凯社区累计投入2.3万元帮扶资金,用于社区民生建设。

2016年,交易中心逐步转变扶贫理念,变“输血”为“造血”,大力开展“精准扶贫”。选派3名干部长期驻村“一对一”开展扶贫工作,结对帮扶9户国家及市级贫困户,先后投入1.5万元帮助贫困户发展种养殖业,结合上级专项扶贫资金,目前已帮助4户贫困户各建棚圈1处,并购买了种羊、种猪。同时,投入1万元,用于村内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七一”期间,投入2.5万元为包扶村全体党员干部发放了慰问品,并与党员干部召开了联谊座谈会。一系列帮扶项目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四)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机关领导干部带头坚持“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重一大”、“中央八项规定”、“主要领导五个不直接分管”等制度;同时,结合机关实际情况,制定出台了《2016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解方案》、《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重一大”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党务、政务公开实施方案》等。机关支部按规定与各科室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中心主任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分管科室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廉政谈话,把廉政风险防范工作落到了实处,确保廉政问题抓早、抓小。

工作中,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原则,依法依规办事。积极推进勤政廉政建设,杜绝“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机关病,严防“四风”反弹。努力打造公共资源“阳光”交易平台,树立机关服务新形象。

(五)“两学一做”开展情况。按照《准格尔旗委关于在全旗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交易中心积极行动,认真组织,加大宣传,在机关迅速掀起了“两学一做”学习热潮。

——积极动员部署。为推动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心于420日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专题研究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事宜,成立了“两学一做”工作领导小组;422日下午,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召开了“两学一做”动员部署大会。会上,对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学习任务、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具体措施等。

——认真组织学习。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心将每周一、周五确定为集中学习日,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截止目前,共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6次。系统的学习了《党章》、《条例》、《准则》、总书记系列讲话;利用现代远程教育观看了市委党校专家对《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新党章》的详细解读;中央党校教授周为民关于《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辅导报告》;《筑梦路上》纪录片等,极大的提高了干部职工对系列讲话、党章党规及党的发展历程的认识。同时,积极开展了“两学一做,党员讲党课”活动及“两学一做”研讨交流会等,让党员干部人人参与,个个“出彩”。

——加大宣传力度。中心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电子显示屏、门户网站等媒介,加大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宣传,在机关营造出了“学系列讲话,学党章党规”的浓厚氛围。

——争做合格党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心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先后两次深入到包扶村、社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每周至少安排2-3名党员干部走访一次贫困户,真正将“学”与“做”有机结合。通过“学”,树立了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党性意识,通过“做”,推动党员干部人人政治合格,个个素质过硬。

二、存在问题

目前,主要存在两个问题。一是在人事上划过程中,部分人员不同意上划,拟带编留地方;二是交易平台整合后,将实行市、旗一体化管理,急需要2名专业技术人员,为确保中心工作正常运转,现有2名专业对口的转业实习军人,拟一同上划市公管办已将具体情况汇报市公管办、旗人民政府希望政府能够协调市公管办、市编办,合理解决此类人员的人事问题。

 三、下半年工作计划

下半年,我中心将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一)积极配合市公管办推进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建立工作。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作方案的通知》(内政办发〔2015121)文件精神,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将实行一体化管理。下一步,我们将积极配合市公管办,按照具体工作任务和实施步骤,稳步推进相关工作的落实。

(二)积极开展包村扶贫工作。下半年,我们将继续把包村扶贫工作摆在重要日程,按计划落实各项扶贫任务,有效实施“精准扶贫”。重点扶持9户国家及市级贫困户,确保其能够按照“时间表”和“任务书”顺利脱贫。

 (三)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同时,把学习教育过程中的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制度化,建立机关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推进机关党员干部整体素质上台阶、上水平。

 

 


  
附件:
暂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