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今日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准格尔旗 >> 新闻中心 >> 平台动态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准格尔旗分中心开展“弘扬社会正气 守护公平公正”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时间: 2024/3/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月28日,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准格尔旗分中心党支部开展“弘扬社会正气  守护公平公正”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精神,观看社会法律题材电影《第二十条》。

 

该片片名取自刑法第二十条规定,影片围绕正当防卫案件展开,以小人物视角为切入点,通过鲜活生动的现实题材故事,展现了“正当防卫”这一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呈现出在情、理、法的平衡求索中对公平正义最朴素的追求,体现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主题。

本次观影活动,为全体观影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法不能向不法让步”“我们办的不是案子,是别人的人生”“法律,是让坏人犯罪的成本更高,而不是让好人出手的代价更大”……金句频出,振聋发聩。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守入党初心,厚植为民情怀。下一步,准旗分中心要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更加公平公正。

  
附件:
暂无附件